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因超员1人被扣12分罚200元,汉滨一的哥面临失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14时2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日前,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江北中队在辖区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工作中,查获一起出租车超员载客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李某某被处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

5月1日21时23分许,江北中队组织民警在汉江一桥北端转盘处开展酒驾违法夜查行动时,拦下了号牌为陕GT***5的出租车。经清点,核载5人的车厢里坐了6人,超过核载人数的20%。随后,民警对车上乘员进行转运,将该车扣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中队依法对驾驶人李某某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其驾驶证也被暂扣。接下来,李某某将进行科目一考试,以重新获得驾驶资格,面对将失业一段时间,李某某懊悔不及。与此同时,中队向李某某所属出租公司进行了告知,要求该公司举一反三,不断加强所有驾驶人的日常学习教育,切实抓好源头安全管理工作。

汉滨公安交警提醒

交通安全无小事,切莫以为超载一、两人无所谓。特别是驾驶出租车这类营运性机动车,更应对自身和乘客的安全高度负责,自觉严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