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倒计时!7月1日起全市无牌电动自行车将禁止上路行驶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17时4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大家注意啦!安康电动自行车挂牌进入50天倒计时!根据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7月1日起,未登记挂牌的车辆将不得上路行驶违反规定者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

  5月8日上午,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汉滨、高新、恒口交警大队领导、车管所长以及移动、电信、人保财险公司、人寿保险公司等社会网点负责人召开全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专项推进会,通报全市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短板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举措全力推进。要求各交警大队车管所、社会代办网点要高度重视,采取超常措施,迅速提升挂牌业务总量,各社会网点要在保证群众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务必于5月11日前全面恢复挂牌工作,严禁强制群众消费,坚决杜绝发生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违规问题。二是健全网点优化流程。在高新区增加5个交警挂牌网点,加强参与挂牌民警、辅警业务培训和线上指导,提高自助办理网上审核的通过率和挂牌工作的准确率。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各车管所和社会代办网点要积极通过微信、微博、电视台、交通广播等媒体发布“大干50天!安康电动自行车挂牌进入倒计时”等醒目标语、消息,引导群众及时主动挂牌登记。

四是严查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各基层大队要强化路面巡查管控,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对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推动群众主动挂牌和规范行驶。

2020年6月30日

是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的最后时间还没有给爱车办理登记挂牌的车主看这里↓↓↓

电动自行车挂牌申请办理流程


1.线上预约流程



2.线下办理流程



登记需携带哪些资料?

1、办理电动自行车正式号牌,都需要携带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或证明、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

2、办理电动自行车过渡号牌,需要携带购车发票或证明、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

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或发票丢失怎么办?

电动自行车若购车发票丢失的,可在线上预录入信息时勾选《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即可。

电动自行车整车编码及电机编码在哪找?

所谓的整车编码(车架号),就是电动车整体车架的编号,一般在前面车把的下方。大的电动车,可以看到前方有一个长方向卡槽。

如果是小型电动车,可以在前轮上面的钢架上来查看车架号,一般以纯数字的形式来表示。

在电动车的后后轮上,可以看到电动车品牌和一串英文数字,这个就是电动车的电机编码。


线下挂牌网点清单如下👇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还没挂牌的小伙伴们快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