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公安举办法制大练兵暨公检联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15时4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执法工作,不断提升广大民警的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5月13日下午,石泉县公安局举办法制“大练兵”暨公检联合培训班。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孜平同志应邀就刑事案件规范办理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分管法制工作局领导、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君同志参加培训并作动员讲话,国保、治安、反恐、交警大队各中队、各基层派出所负责人及办案骨干,法制、刑侦部门全体民警,全局巡驻法制员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王君同志在动员讲话中通报了2019年以来检察机关审查监督案件情况、刑事案件办理常见问题及近年来各地发生的执法安全方面典型案例,对严格落实公安部“三个当场”、省公安厅“四个必须”铁规,严格案件审核监督、提升执法质量等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找准问题,补齐短板;二要规范执法,坚守底线;三要实战练兵,提升水平。

培训中,周孜平同志结合近年来刑事案件审查中发现的问题,详细列举了办案中容易出现的执法瑕疵及表现形式,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与对策,为规范一线民警刑事执法行为,牢固树立“以审判为中心”的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作了深入细致全面的讲解。

培训中,法制大队负责人聂勍、交警大队法宣室民警王辉分别围绕刑事案件“两统一”,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交警一般程序行政案件的现场查处、文书制作、证据收集等方面知识技能作了讲解和培训。

整场培训讲座有事实、有数据、有案例、有分析,参训民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切合实际,贴近实战,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目标,收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