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紫阳:举办第二期枪械管理使用专项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09时22分   来源:政工室   作者:何春地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民警依法管理使用枪械能力和实战本领,5月12日,紫阳县公安局举办第二期枪械管理使用专项培训班,10名基层派出所教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李茂成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把枪械管理使用专项训练作为持续提升紫阳公安民警实战本领、高效履职尽责、强化自身安全防护、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练兵先练长,考警先考官”的思想,领导干部带头领训走在前、做表率,自我加压,主动投身到专项训练当中。二是组织管理要到位。政工、战训大队要加强民警参训出勤日常管理,按照“严密组织、科学施训、杜绝事故”的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执行枪械操作规程。三是严格考核要到位。每期专项训练科目结束后,要进行严格量化考核,凡是考核不合格,进入下一期补训,直至考核达标合格,确保训练实效。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志军就枪械申领、安全检修、训练基地安全保障、安全员督训、以战验训等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坚持边训练、边备勤,在执勤中强化实战意识,并投身到各级“两会”安保维稳工作当中,用实实在在的实战成效检验训练效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立即投入到紧张训练当中,教官向参训民警详细讲解了枪支管理使用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使用枪支规定和转轮手枪的使用、分解结合、安全要求和持枪姿势。

随后,参训学员到实战训练基地进行手枪应用实弹射击训练。为确保训练安全,抽调治安、督察、战训大队、警务保障室等部门协作配合,提前做好训练场地、枪械申领、枪械检验等安全保障等工作,全体参训民警树牢“安全第一”思想意识,严肃认真,精神饱满,严格按照验枪、发弹、装弹、上膛、统一射击、持枪戒备、报告、交枪等指令环节规范操作,手枪应用实弹射击训练安全有序进行,实现了管理“零疏漏”、事故“零发生”。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