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紫阳:召开打击“黄赌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09时29分   来源:治安大队   作者:李照勇   【 字体: 】   

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铲除黑恶势力易滋生土壤,坚决遏制“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全面胜利,5月14日,紫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打击“黄赌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熊磊主持会议。全体局党委班子成员、所队室负责人、局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大队长廖聪通报了1-5月全县公安机关打击“黄赌毒”整体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全县公安机关开展打击“黄赌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就抓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杨健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下决心,迅速掀起专项行动强大攻势。“黄赌毒”违法犯罪问题,不仅事关家庭安宁,社会稳定,国家安全,还直接影响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这次县局党委部署的打击“黄赌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就是贯彻落实中省市县领导关于打击网络赌博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全县公安机关回应群众、实现全局工作“省优市优两连冠”目标的一项具体举措。全县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畏难情绪,按照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集全警之力,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净化社会风气,促进更高水平平安紫阳建设,让党委政府和市局党委放心,让全县人民满意。二要突出重点严打击,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紧盯“黄赌毒”重点领域的社情、警情,开展明查暗访、案件深挖、网络巡查、重点人员研判,广辟线索来源;紧盯“黄赌毒”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幕后保护伞,打伞破网,精准出击;紧盯“黄赌毒”重点行业场所,主动与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强化源头治理;结合“无黄无赌无毒”社区创建、普法宣传和新风建设等活动,主动会同各镇和宣传、综治、司法等部门加强宣传攻势,大力开展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引导群众知法守法、远离“黄赌毒”,坚决打好扫黄打赌禁毒人民战争。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全警上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部门警种牵头抓、基层所队具体抓”的工作体系,层层抓好落实,治安、刑警大队是本次行动牵头单位,要主动侦办大案要案,更要组织、协调、指导基层所队案件侦办工作,对重大“黄赌毒”案件,要统一调警、异地用警,集中力量攻坚,最大限提升打击战果。其他部门警种、各派出所既要积极履职,又要协同配合,采取硬核措施,把专项行动组织好、落实好。要强化奖惩措施,加强督导检查,对打击有力、防范有效、成绩显著的,要通报表扬、奖励,对“黄赌毒”整治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的辖区,要进行约谈、通报批评、挂牌督办;对向黄赌毒违法犯罪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的要坚决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