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汉阴公安圆满完成第十五次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座谈会来汉观摩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14时5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5月12日,第十五次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座谈会与会省市领导来汉观摩。为确保观摩活动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市公安局的精心指导下,在相关部门和观摩点乡镇的协作配合下,聚全警之力,精心组织,精准实施,圆满完成来汉观摩期间的安保维稳任务。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十五次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座谈会来汉观摩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不仅是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展示全市绿色循环发展的一件大事。汉阴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指示要把这次安保工作做扎实做细致,不能出现半点纰漏。按照安保工作要求,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邝吉学提前行动,精准研判,多次带领主管副局长、治安大队长以及各观摩点负责同志深入现场查看调研路线、周边环境,指导制定安保维稳工作方案。5月11日,邝吉学同志组织安保维稳任务的各部门召开工作部署会,对各参加单位提要求、讲纪律、夯责任。

细化方案,明确职责。成立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邝吉学任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安保工作方案,下设综合协调、交通管理、观摩点安保、应急处突、警务保障、安保督导等8个安保组,按照“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各安保组的工作职责。

强化控制,确保安全。按照“内紧外松”要求,从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对观摩路线、区域等重点部位的秩序维护,全力做好观摩点的现场保卫、道路交通、社会面控制等工作。交通管理工作组对车队所经过的路线进行不间断路面巡查,并及时向安保领导小组反馈道路交通情况;在沿途主要路口、事故易发地段安排交警、警车指挥疏导交通,并采取措施提前对车辆及行人进行分流、控制,确保了道路的安全畅通。观摩点安保组提前对省市领导观摩现场进行安全检查,积极做好现场清空封闭工作,逐点逐人排查可疑人员。安保期间,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邝吉学靠前指挥,督促各点履行职责、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协调各部门紧密配合,确保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尽职尽责,树立形象。各安保组按照方案要求,采取前端排查、相互协作、内外互应方法,精准实施“点、线、面”管控,通过疏导、堵截、稳控等方式,确保观摩绝对安全。此次安保工作,共出动警力、县镇村各级干部200余人次,车辆40余辆次,各参战警力各司其职,尽心尽力,严格遵守执勤纪律,以高度的使命感,强烈的责任心,保证了观摩会的顺利进行,展现了汉阴公安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