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助力复工复产,汉阴公安再为农民工追回20余万元被拖欠工资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14时4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今年以来,汉阴公安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安机关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聚焦重点领域涉农民工工资问题排查,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严厉打击各类拖欠农民工工资犯罪,助力各行各业快速复工复产,护航县域经济发展,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近日,汉阴公安城关派出所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203908元。今年1至5月,汉阴公安共为160余名农民工追回工资60余万元。

2019年12月底,县人社局向汉阴公安移交案件,称汉阴县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在人社局向其法人代表蒋某下达责令限期支付决定通知后仍拒不履行支付,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接收案件后,局党委委员、城关派出所所长陈向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研究部署案件侦查工作,经对被拖欠工资的30余名农民工进行询问调查,证据资料调取,固定了该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证据,并将拒不到案、潜逃藏匿的犯罪嫌疑人蒋某列为网上逃犯通缉。

经公安机关、办案民警数月不懈努力,先后多次对蒋某家属法律政策宣讲、教育规劝和督促,2020年5月12日,蒋某在家属陪同下,到案自首,并积极筹措资金。5月14日,城关派出所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派出所院内将该公司拖欠的203908元工资全部发放到33名农民工手中。事后,农民工为表谢意,为派出所送来了感谢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