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旬阳:全警实战大练兵丨强化技能练兵 全力服务实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09时3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按照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安排部署,旬阳县公安局坚持“围绕实战、服务实战、实战引领、实战检验”的理念,聚焦岗位一线,严格按照教育训练内容,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体能练兵备战、业务技能培训等活动,以学习经常化、练兵常态化,不断提升单警整体素能,锤炼品质精兵,全力服务实战。

交警大队:强化理论学习 提高执法能力

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学习了最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通过对《规定》的系统宣讲,以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法律文书(式样)、非现场查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操作规程(试行)的细致讲解,不断增强一线执勤交警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有效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经济建设。

法制大队:强化业务培训 提高办案能力

法制大队组织15名骨干警力参加旁听曹某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案,进一步提升办案民警的综合执法办案能力,增强办案过程中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及应诉能力。在庭审过程中,民警现场认真听取了原告的诉讼请求、公安机关提供证据的佐证意见以及从不同立场、不同层面对案件的认识与辩解,同时对庭审程序及过程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充分认识到日常规范执法和环环相扣的证据材料在庭审中起到的决定性作用,增强了民警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确保执法办案的合法性和合理性,不断提高执法办案专业化规范化能力和水平。

巡特警大队:强化体能训练 提高处突能力

5月8日,巡特警大队召开第二季度练兵工作部署会,总结讲评第一季度实战练兵工作情况,并启动为期30天的基础体能、队列队形练兵活动。训练中,结合当前工作需求和参训人员的整体素质,分班组织、严格施教,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优化薄弱环节,强化针对训练,积极开展3公里,100米,立定跳远,4×10米往返跑、擒敌拳、防暴队形、警棍术等科目,通过训练,达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目的,不断增强体能和技能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战斗力,不断提升精气神,不断增强公安民警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巡逻防控执法执勤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工作、促进工作。

扫黑专业队:强化技能培训 提高侦破能力

近日,扫黑除恶专业队紧贴实战,从实际出发,积极开展案件研讨“大练兵”活动。活动中,围绕当前办理的案件事实与问题焦点,全面剖析案情,进行深入研讨,并就案件办理过程中证据收集、审查判断等方面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全体专业队员案件侦破、案件办理等专业技能,确保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指挥中心:强化岗位练兵 提高情指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民警运用情报信息服务实战的能力,实现情报指挥与各警种深度融合,指挥中心聚焦岗位需求,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第一期情指业务小讲堂培训。培训中,由情指业务骨干担任教官,向全体业务民警重点讲授了情报指挥调度综合信息系统使用、大数据实战应用平台使用、情报信息综合运用平台使用、情报信息研判、预警信息的签收反馈等内容。通过第一期小讲堂,有效增强了民辅警对情报工作理解和业务知识的掌握运用,为推进高效的公安情报指挥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段家河派出所:强化主题教育 提高综合能力

段家河派出所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以“讲整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为契机,通过自我剖析、自我检查、自我纠正、自我警示、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狠抓全警思想政治建设,筑牢防线,增强思想凝聚力。依托警种岗位,坚持集中培训和岗位练兵相结合、公开辅导与业务专训相结合,探索开展突出岗位特色的政治练兵。5月12日,段家河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观看《政治掮客》警示教育片。在学习中,全体民警就《条例》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会,会议指出全体民警要坚持通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争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通过过此次会议增强了全体民警的“三学”、“三守”意识,为以后民警生活、作风提供了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