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大同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11时2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的识骗、防骗、反骗意识和抵御网络诈骗风险防控能力,有效保护校园师生财产安全。2020年5月13日下午,大同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大同初级中学,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开展宣传讲座、发放宣传扇、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多形式、多波次的开展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宣传过程中,民警结合最近辖区高发的电信诈骗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电信诈骗的方式、识别方法、详细讲解了网络兼职、网上刷信用、网络游戏、安全账户、网络中奖、冒充公检法司、冒充熟人等诈骗手段和伎俩,从更加专业的角度和高度,形象生动的再现骗子诈骗手法、解密新型诈骗手段、传授师生防骗方法,极大地丰富了师生防诈反诈知识,提升了识骗防骗能力。

专题讲座会后,民警依托学校老师群、学生家长群等各类微信群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通过实实在在的宣传,不断提升师生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校园防诈知识宣讲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