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旬阳市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旬阳:召开规范执法“四个必须”暨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09时2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521,继省厅规范执法“四个必须”暨执法规范化建设迈入全国第一方阵重点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议后,旬阳县公安局立即召开了规范执法“四个必须”暨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团出席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凯主持会议。局机关队室主要负责人、法制大队全体民警在县局主会场参会,基层所队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李宏团副县长指出,公平公正执法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执法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是时代之需、人民所盼,也是助推公安机关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要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不断提高执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切实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住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真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李宏团副县长强调,一是在转变执法理念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严格执行省厅规范执法“四个必须”,提高法制民警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执法活动和每一个执法环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在办案中心建设上下功夫。省公安厅“三年三步走”总体要求和市公安局“137”战略部署,法制大队、警务保障室要按照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协调,加快推进,确保年底完成县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及各所队办案区同步升级改造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进度。三是在法制大练兵上下功夫。继续坚持一切围绕实战、一切服务实战的要求,注重因情施测、加强分类指导,创新练兵方式,采取网上培训、法制讲堂、模拟演练、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法制大练兵、大培训,以执法素能大提升为落脚点,助推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四是在执法质量上下功夫。每月召开局长办公会,听取全局法制工作汇报,对复杂疑难案件和当前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确保执法工作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同时法制部门要严把质量关、审核关,严格案件审核,认真做好执法质量考评工作,组织开展案件评查活动,从办理的刑事、行政案件中随机抽取案卷进行评查,从而促进执法质量不断提高。五是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执法工作,充分认识规范执法“四个必须”在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中的重要性,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把落实规范执法“四个必须”作为“一把手”工程,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和督导检查,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把“四个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执行好,提升规范执法水平。

会上,丁凯副局长对落实规范执法“四个必须”暨执法规范化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从落实规范执法“四个必须”、执法问题整改、加快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进度、法制大练兵等方面提出了规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