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以案说防 | “网络贷款”诈骗高发 提高警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15时3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百出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轻信不明电话和短信以免掉进骗子设下的陷阱造成经济财产损失以下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

2020529日,汉滨区居民徐某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声称可以办理贷款,适逢徐某正有资金需求,于是在不法分子的诱导下,徐某通过下载app、填写银行卡和验证码、存款刷流水等步骤,最终落入骗子精心设计的陷阱,被骗20000元。

汉滨公安提醒:

不法分子往往利用受害人贪图便宜、希望从非正规渠道快速得到贷款的心理,编造贷款需交纳利息、保证金等谎言,骗取钱财。广大群众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注意学习和了解贷款知识,不要轻信网上贷款之类的信息。

当我们接到办理贷款的电话或看到充满诱惑的低息贷款时一定要扪心自问自己在正规银行办不下来的贷款除了骗子还有谁肯“帮忙”?为什么款都没放却要求缴纳各种费用?为什么这么低的利息 甚至免息?多问问自己为什么 天上不会掉馅饼!

防骗指南

01

保护好个人公民信息

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第一步就是获得受害人信息,大家在日常生活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随意在不明网站留下自己的信息,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不给骗子可趁之机。

02

不轻信陌生电话

遇到疑似诈骗时,不要盲目轻信,保持清醒和理智。另外,有很多诈骗团伙冒充各类网贷平台客服进行诈骗,以“有过贷款记录,会影响其个人征信”为由,要求事主配合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此类都是诈骗,需提高警惕。

03

不向陌生账户转账

办理贷款时以任何名义要求转账的都是骗子,千万不要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勿向他人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账、汇款。

04

不下载陌生链接

对于不明确APP功能的为不明链接,包括有通过微信或QQ好友推荐的链接,广告推广推荐的链接,小视频下方的链接。若需下载手机应用软件,请到手机应用商店谨慎下载。

05

相关贷款办理建议

如需贷款应在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如银行)办理,切勿贪方便贪小利,从不知名的借贷平台办理,这些平台往往不能“雪中送炭”,反而会让你“雪上加霜”。一旦确认自己被诈骗或者陷入套路贷,一定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