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紫阳:破获一起非法经营烟草案 涉案金额18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16时52分   来源:治安大队   作者:邓平   【 字体: 】   

近日,紫阳县公安局强化行刑衔接工作机制,与烟草部门无缝对接,迅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烟草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涉案金额18万余元,有力地打击了非法经营烟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烟草专卖市场秩序。

案情回顾:5月28日,紫阳县公安局接到县烟草局协查通报:有一男子在双桥等乡镇非法贩运香烟,请求予以协查。接报后,县公安局迅速开展调查工作,并于当日将嫌疑人周某人赃并获,控制作案工具越野车1辆和其在紫阳非法收购的香烟300余条,货值2万余元。

由于被查扣的烟草货值尚未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紫阳县公安局先将案件移交烟草部门查处,治安大队民警先期介入,配合烟草部门开展调查、分析研判、提供协助。

经调查,该周自2020年4月份以来,多次驾车到紫阳县向阳镇等地非法收购中低档香烟后运回西安进行销售,涉案香烟货值十余万元,涉嫌非法经营罪。6月3日,烟草部门正式将案件移交至紫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无缝对接,立即启动刑事立案程序开展侦查取证工作。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周某如实交代了其未经烟草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在向阳、双桥等地非法收购香烟无证运回西安加价销售、涉案金额十余万的犯罪事实。为及时固定犯罪证据,治安大队抽调精干警力连夜奔赴西安市,辗转多地,核实其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紫阳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非法经营烟草的犯罪事实已基本查清,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自今年4月份“昆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治安部门发挥主力军作用,共破获非法捕捞水产品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破获非法经营烟草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同时加大了对专项行动开展之前立案尚未办结的食药环案件的“清零”行动,目前已移送起诉李某非法狩猎案1案1人(法院已判决)、紫阳县某公司销售不合格产品(口罩)案1案1人(已进入法院审理阶段),双安镇曹某非法经营(药品)案1案1人,其余6起非法狩猎案件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有力地维护了地方市场经济秩序和疫情期间抗疫物资市场安全,严厉打击整治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战果频频、成效明显。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