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紫阳: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14时22分   来源:政工室   作者:何春地   【 字体: 】   

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22日,紫阳县公安局党委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健出席活动并为全体党员民辅警讲党课。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党小组)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民辅警、基层党员民辅警代表和受表彰民辅警共14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系列活动之一: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受洗礼

6月22日上午,紫阳县公安局党委组织8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到紫阳县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廉政教育基地及各个展区通过图片、忏悔录、影音、影像、雕塑等传统和现代科技信息技术手段,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立体式、直观式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广大党员民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廉政警示教育,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对进一步增强勤政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今后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系列活动之二: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下午14时整,紫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健代表局党委作了热情洋溢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致辞。之后,拉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学思悟、勇担当、创一流”主题演讲比赛序幕。

来自局属14个党支部16名党员民辅警参加主题演讲角逐。参赛选手以《忠诚铸警魂、初心护平安》《不忘初心勇担当、热血青春铸警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追逐梦想、绽放青春》为主题自创演讲作品,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激情、生动的语言、真实感人事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热情讴歌紫阳公安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紫阳公安事业追赶超越进程中“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感人事迹,诠释了紫阳公安机关及广大党员民辅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精彩的演讲博得了阵阵掌声,引起了强烈的共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第十党支部的郑雅倩荣获一等奖,来自第二党支部的刘晓娜和第十党支部的刘浩分别荣获二等奖;来自第三党支部的曹训波、第十三党支部的于源洲和第二党支部的杨艳分别荣获三等奖;来自第十四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的10名党员民辅警均荣获优秀奖。

系列活动之三:党委书记讲党课

主题演讲比赛结束后,紫阳县公安局举行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用讲党课这一特殊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健同志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奋力推进紫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党课宣讲。杨健同志所作的党课辅导报告,全面回顾了党99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以及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大历史意义,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将其全面贯彻落实到紫阳公安工作,奋力推进紫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杨健同志所作的党课宣讲,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讲党课的“党味”、又在内容上有“鲜味”;既主题突出、立意深远,又紧扣公安工作实际、接地气,对推进紫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实效性和现实指导意义。杨健同志精彩的党课宣讲,深深吸引和打动了全场民辅警,结束时会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同过聆听党委书记党课宣讲,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为推动紫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做出积极贡献。

系列活动之四:举行入党宣誓暨表彰大会

随后,举行了新警入党集中宣誓和表彰大会。12名新党员民辅警,在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李茂成的带领下,紧握右拳,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出席活动的局领导为3个先进党支部、34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就贯彻落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精神,特别是杨健同志讲党课精神,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熊磊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将传达学习党课精神与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开展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要抓实公安党建,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追赶超越,提供强大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要把学习贯彻本次系列活动暨表彰大会精神、党委书记讲党课精神,与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干部作风大整饬、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七项主责主业、“六稳”“六保”任务、脱贫攻坚推进落实,统筹兼顾、紧密结合起来,把凝聚的正能量、提振的精气神、激发的向心力,作为推动紫阳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为全县公安工作实现“省优市优两连冠、平安紫阳创一流”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