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旬阳:打好“组合拳” 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09时3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旬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行动,在辖区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积极推进广泛宣传、强化路面管控等措施,有效提高驾驶员安全出行意识,强化交通事故源头预防,打造畅通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打下扎实基础

深入宣传,提高安全意识。

针对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驶员不系安全带导致伤亡事故发生情况,交警大队从源头入手,积极组织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一是民警走进社区、院落,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让“一盔一带”知识理念家喻户晓,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二是利用商户LED屏播放“一盔一带”警示标语,在辖区集镇广泛宣传,积极营造“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良好舆论氛围;三是积极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加强对村民“一盔一带”佩戴使用情况的检查、宣传、劝导,严把出镇、出村关卡。通过全方位、全覆盖的面对面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源头把控,强化风险防控。

结合“七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走访辖区客运企业、客运汽车站摩托车销售行、厂矿企业等行业场所仔细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检查,着重检查驾驶员行车前安全带使用规范摩托车行头盔配送等情况,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并督促企业负责人要落实抓好“一盔一带”守护工作。同时将充分发挥“源头把控、源头教育”优势,开展“民警进驾校话安全”等活动,进一步加大安全意识引导,不断强化“一盔一带”活动宣传引导,广泛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观念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摩托车驾乘人员、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和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加强监管,护航平安出行。

针对当前季节特点,初夏旅游旺季,辖区路面车流量大,交通违法增多的实际情况,交警大队将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以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为抓手,在全县范围深入开展“一盔一带”执法检查,严查驾乘人不戴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坚持惩教并举的工作原则,通过违法行为向驾驶人、乘车人讲利害,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违法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文明交通参与意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有效避免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份以来,旬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累计开展“七进”活动6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通过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有效增强辖区群众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汽车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带的意识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民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和乘车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