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紫阳:1件执法制度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执法制度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11时29分   来源:法制大队   作者:康卫卫   【 字体: 】   

近日,陕西省公安厅评选出了2019年度全省公安机关优秀执法制度,全市公安机关2件制度成功入选。其中,紫阳县公安局制定的《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工作规范》榜上有名。

《紫阳县公安局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工作规范》由法制大队集思广益,在执法实践中不断归纳总结,反复锤炼拟订而成,明确了案件的侦办、查询、讯问、强制措施适用、司法救济等方面要求,对犯罪记录进行封存,保护未成年人的名誉和隐私,为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具有指导意义。

近年来,紫阳县公安局不断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大力加强执法制度建设,先后出台了《紫阳县公安局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工作规范》《紫阳县公安机关先期处警及现场取证规范》《治安案件处罚裁量标准》《紫阳县公安局办理轻伤害案件工作规范》《侦查阶段非法证据排除标准》《紫阳县公安局执法预警制度》等一批实用管用的执法制度,用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堵塞执法漏洞,有效推动了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入发展。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