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15时15分   来源:   作者:佚名   【 字体: 】   

    为切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镇坪县公安局430日组织召开了局党委会(扩大)会议及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坪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同志原汁原味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认真扎实地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讨论研究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全省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人民的深切关怀。各警种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武装思想头脑、指导公安工作实践,在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业务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奏出公安最强音。

    二要迅速宣传发动,切实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局党委班子成员要迅速深入到包联警种部门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增强学思践悟,要把学习研讨作为政治练兵的核心内容抓好落实,要作为党课课题深度进行讲解,全体民警辅警要切实开展个人自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学习理解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广泛宣传全县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切实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三要履职担当作为,找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点。要充分结合公安实际,找准着力点,扛实主责主业,全力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见效,要按照市局137和县局1335战略部署,以50项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为抓手,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打各类违法犯罪;不断强化治安整治,确保社会治安持续平安稳定;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推动治理能力创新;深度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公安保障服务,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要主动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在严厉打击涉农违法犯罪和脱贫攻坚上狠下功夫,高质量完成助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严厉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中狠下功夫,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上狠下功夫,努力做出新的更大的公安贡献。

    四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队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队伍。要在双品培验中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抓好教育培养和验收评价工作;要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严肃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抓好整改提升;要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上抓好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模范带头,以身作则推动学习贯彻取得实效;要在养成教育中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用好四种形态,从小事抓起,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

    会后,参会民警纷纷表示,要把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当,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激情和干劲,全身心地投入到镇坪公安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之中,以新时代新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