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墨香“薰”警营---镇坪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书法兴趣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15时27分   来源:   作者:佚名   【 字体: 】   

为丰富民、辅警业余文化生活、活跃警营文化,营造“活到老、学到老”的积极氛围,镇坪县公安局成立了书法爱好兴趣小组,利用业余休息时间组织开展书法兴趣培训。

为不影响广大民警、辅警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书法兴趣小组利用下班后业余休息时间举行。书法第一堂课由交管大队教导员覃涛主讲,覃涛结合自身多年的书法经验,用生动的语言讲授汉字的演变过程、书法常识、示范书法技巧。并结合名家作品强调在书写过程中的各种用笔方法,使广大民、辅警对书法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从而激起了广大民警、辅警对书法的热爱。最后覃涛还强调,学习书法,离不开一个“勤”字,需要持之以恒;还要心静,心无杂念,这样才能练好书法。

通过书法培训活动,浓郁的墨香气息不仅丰富了广大民警、辅警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对培养广大民、辅警精神毅力、文化修养及审美情操等起到积极的作用,营造了良好的警营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