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牛头店派出所:携手辖区学校、卫生院开展开学防疫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21时03分   来源:   作者:佚名   【 字体: 】   

    为保障新学期开学复课师生的健康,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学秩序,43日,牛头店派出所民警同辖区九年制学校老师,卫生院医护人员扎实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模拟了开学后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

    演练前,学校负责人组织参演人员召开了演练动员会议,对演练的目的、要求、流程以及各参演人员的分工进行了具体说明,确保每个参演人员都能熟知演练过程,本次演练中牛头店派出所民警主要负责现场安全保卫工作。演练中,消毒人员提前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学生及家长从校门口以每人间隔一米的形式排队入校,经过门口的体温测量和安全消毒后,去到教室、食堂、操场等地。在此过程中,如有学生出现发热、咳嗽、无力等症状,立刻将该学生送至隔离室并迅速联系医护人员,这时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在应急预案启动后,如发生任何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民警将维持好现场秩序,并将不配合疫情防控的人员依法处置。

    本次演练活动过程秩序井然,参演人员各司其职,操作严谨规范,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最后,民警表示,学校开展疫情应急演练旨在考验实战状态下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希望学校能根据此次演练中暴露的问题查漏补缺,完善预案方案,建立应急机制,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