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我是党员,我先上!”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21时08分   来源:   作者:佚名   【 字体: 】   

     “王所长,累了一天了,早点休息吧!13122时许,在镇坪县上竹镇华龙村化龙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卡点,城关派出所副所长王明星会同镇村执勤干部正在紧张有序的工作。这是王所长连续第七天战斗在防疫防控第一线了,他看上去脸上略有疲惫之色。在连续对五辆入境车辆及人员进行仔细检查登记后,镇武装部长柏果又一次劝王明星回家休息,但王明星说再过一会儿吧,现在这儿还需要人。最终王明星直到晚上12点才回去。
     每天早上七点左右王明星就来到卡点,晚上十二点才回去,一天连续工作十六七个小时,这就是王明星抗疫工作中的常态,他始终没有一句怨言,这让共同奋战的镇村干部们打心底里叹服。王明星作为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军旅生涯锻造了他钢铁一般的意志,多年的党龄锤炼了他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革命本色。
     123日,全面开展疫情防控行动以来,城关派出所迅速落实上级精神,全警动员,积极配合镇村、社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前期宣传、摸排、防控到设卡,王明星始终冲在最前面,年近五旬的他笔挺的腰板总是有使不完的力气,组织民警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任务。记得,130日早上,所里接到县局关于抽调民警密切配合上竹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华龙村化龙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卡点的指令,为了及时落实指令,所里迅速组织召开班子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会上所负责人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将上级决定设立卡点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在征求班子成员意见时,王明星首先表态:我是党员,又是副所长,我先上!” 
     会议刚结束,王明星就迅速组织两位民警驱车赶赴卡点开展工作,在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引领下,卡点检测工作始终保持着有条不紊的节奏,严格、文明、规范的操作流程向广大群众展现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我是党员我就得上,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公安民警就必须带好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广大群众放心。王明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