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交警大队扎实做好连续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09时21分   来源:交管大队   作者:   【 字体: 】   

近日,安康集中出现连续降雨天气,山区道路滑坡、塌方等险情时有发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恒口分局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多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提升事故预防工作水平,全力以赴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科学部署警力,加强巡逻管控。根据雨天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特点,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增加巡逻疏导的时间和频度。按照“警力跟着流量走、跟着重点时段走、重点路段走”的管控原则,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路段和街面上。设立临时执法安全检查勤点,以客运、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车辆为管控重点,对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车必检”,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隐患,确保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不漏一人。

二、加强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大队始终坚持做到对危险路段的巡逻排查,重点对辖区山区道路危险路段、施工路段、易漫水路桥、易积水和塌方路段的巡逻检查,发现危险第一时间上报示范区相关部门,快速采取相应措施治理。同时,迅速设置警示警告标志、安全锥桶、警戒带等隔离设施,保证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出行。对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道路,加强宣传提示警示,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做到了提前分流、疏导引导工作。

三、加强宣传提示,提高防范意识。一是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及时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开展交通安全提示,倡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二是加强过往驾驶员的宣传教育,提醒司机在雨天注意保持车距,自觉降低车速,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和有车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宣传雨天安全行车技巧及安全行车常识、应急突发事件应对和自我保护措施等安全常识,把防范工作做在前面。

四、强化后勤保障,确保执勤安全。为进一步加强民警执勤执法安全,提高民警安全防护意识,规范民警执勤执法程序,保障民警执勤执法安全。一是始终把民警日常安全教育牢牢把握在手,要求民警时刻紧绷安全防护弦,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二是提前为执勤民警配齐配足反光背心、警用雨衣、强光手电筒、执法记录仪等安全防护装备。三是定期加强对车辆状况、照明灯具、安全锥筒等装备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巡逻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执勤装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为民警的勤务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