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大同派出所及时救助走失儿童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22时20分   来源:大同派出所   作者:   【 字体: 】   

有一种向往,叫做心系百姓,有一种追求,叫做为民排忧。一直以来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大同派出所将打造和谐警民关系,践行“枫桥经验”作为为民服务的宗旨。大同派出所通过不断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为群众提供“看得见的安全”,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也赢得了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2020年7月8日10时两名男子带着一名小女孩到大同派出所将一面写着“人民公安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给了大同派出所值班民警,见到民警时男子激动的说“你这是救了我们全家啊!我这几天在王家台弄了一个工厂,忙的过程中他爷爷把娃都给带丢了,要不是你们把娃找回来,我这个家也会散了!”男子激动的将锦旗送给民警同时拿出一个红包给民警。民警说“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的职责,锦旗我们收了,红包你拿回去!”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原因还要从两天前说起。

2020年7月6日18时许,大同派出所正在值班的民警突然听到一个孩子的啼哭声,民警起身发现两名妇女带着一名约2岁左右的小女孩进到值班室,两个妇女称在恒大新天地幼儿园附近发现一名小孩无人看护,不停啼哭,两名妇女担心孩子被坏人带走于是将孩子带到派出所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家人。值班民警详细询问热心群众了孩子被发现的情况后,着手开始帮助寻找家人,因为孩子受到了惊吓,不停啼哭,无法获取小孩的个人及家庭信息,民警找来所上有经验的阿姨安抚小孩,并通过微信等社交软件积极寻求孩子家属信息,同时民警在孩子走失的地方通过警车的喇叭系统呼叫周围群众,让群众辨认是否认识孩子及家属。经过半个小时的寻找,最终在恒大新天地找到了孩子的爷爷,经确认后将孩子交与其爷爷。随后民警提醒其家属一定要照看好孩子,尤其是幼儿,不要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