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交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警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15时30分   来源:交管大队   作者:   【 字体: 】   

      6月30日,恒口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组织全队民警专题学习《民法典》,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

 培训中,大队教导员王永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中学习会上对如何实施民法典所做的重要讲话精神,简要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如何认识民法典,怎样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认真学习遵守民法典,做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等几方面,为全体民警进行了专题辅导学习。要求全体民警务必高度重视民法典的学习,要把学好民法典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学深悟透,往深里学、往细里学、往心里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公安交管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真正让每一位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龚康大队长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大队全体民辅警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整篇逐条研读“法条”,系统全面领悟“法理”,依法履行职责,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