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交警大队开展执法办案练兵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09时48分   来源:交管大队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民警的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关于规范执法及法制宣传大练兵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7月22日下午,恒口分局交警大队邀请分局法制大队禹锐大队长为大队领导、各班班长、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工作岗位民辅警等业务骨干,组织开展法制业务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禹锐大队长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规定》,结合当前全警大练兵活动的实际,从案件的受理立案、违法当事人的询问、犯罪嫌疑人的讯问、法律文书的制作等程序,从办案中的风险点入手,认真分析办案民警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防范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与大队民警进行了激烈的交流,做到现场答疑解惑。同时,对分局上半年法制工作考核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点评了各所队执法办案工作实际,特别是对交警大队办理醉酒驾驶等危险驾驶案的立案标准、证据收集、采取强制措施及告知送达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阐述,使大家明确了案件办理中需要注意的环节和事项,防止因执法程序执行不到位、证据收集不完整可能导致的执法过错风险,让参加培训的民辅警耳目一新,有效提升了民警的执法业务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全大队民警执法办案知识及时得到更新、补充和提升,为推进恒口交警执法规范化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