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岚皋:举办全县第四期“法治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08时5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不断提升全县干部群众法治理念,逐步提高执法部门依法履职能力水平。8月14日,岚皋县公安局在城关中学会议厅主持举办了岚皋县第四期“法治大讲堂”,本期大讲堂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华小平主持,县公安局各警种、部门50余民(辅)警参会,全县各党政机关各单位、社区约3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

      培训会上,岚皋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一中队队长种满毅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相关知识要点及岚皋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战果进行深入讲授,同时还以 “远离非法借贷、防范‘套路贷’陷阱”为主题,通过真实案例剖析细致解读了“套路贷”常见形式,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区分民间借贷和“套路贷”、规避借贷风险进行了交流。

      岚皋县公安局法律顾问王西洋律师从一个法律从业人员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并针对《民法典》中广泛受到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细致解读。

      通过本次法治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干部群众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法治素养和专业水平,营造了善于学习、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与会人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