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5日17时43分   来源:恒口分局   作者:   【 字体: 】   

8月15日,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安邦主持会议,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所队室负责人及除值班备勤外全体民警、辅警、协管员和专职消防队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柯昌义传达学习了公安部和省、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委员会“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方案》。

罗峰局长要求,一是注重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全区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是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各警种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整风的精神,自觉对标对表,着力整改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恒口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增强担当意识突出工作重点,从严落实教育整顿的关键举措认真对照分局党委《教育整顿方案》确定的6个方面25项具体任务,深入查摆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取得最大效果。要把政治建警置于首位,抓好忠诚教育,深化政治轮训,严格政治监督,建立“第一议题”制度,确保全警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把从严治警扛在肩上,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执纪,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坚决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完善日常监督机制,让民警习惯在监督状态下工作和生活。要把改进作风落在行动,把严明的纪律作风体现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和治理“四风”顽疾固瘴等专项治理工作上来。要把制度建设挺在前面,强化制度意识、制度供给、制度执行,建立制度执行检查机制,确保权力在制度框架内规范运行。三是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统筹推进,扎实抓好教育整顿的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以上率下、上行下效、整体推进。强化督促指导,坚持从严从实、一以贯之,既要严格标准、严格措施,更要严格督导、严格把关。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张安邦政委就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指出,一是提站位、快落实。各警种部门要及时向全警传达、组织学习,立规立矩、抓紧落实,紧紧围绕教育整顿的规定动作,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建章立制,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工作紧迫感,抓紧抓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二是强举措、快推进。各牵头部门认真落实教育整顿各项任务的责任主体,加强统筹协调、部署推进、督导检查、确保成效,紧密联系本警种部门工作实际,对照《方案》确定具体任务,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向纵深。三是压责任、见成效。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坚持督促与指导并重,既要严格把关,也要强化指导,确保教育整顿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坚持统筹兼顾、务求实效,把教育整顿与当前各项重点亮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