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交警大队开展“零酒驾”企业创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11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示范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提升辖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文明素质。近日,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交警大队按照三季度“防风险、降事故”暨“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在辖区继续开展“零酒驾”企业创建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深入示范区运输企业和各行业有车单位,与企业车辆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散发“拒绝酒驾活动”宣传彩页,零距离宣传交通安全法和安全文明出行常识,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认真分析事故主要成因及事故造成的影响。并结合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酒后驾车对社会的危害、对家庭的危害等,积极引导企业安全责任人和车辆驾驶人从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中重视交通安全,树立文明交通意识,争做陕西“好司机”,努力成为安全文明合格的驾驶员。通过宣传此次“零酒驾”创建行动的严管措施和目的,积极营造全区开展“零酒驾”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督促企业安全管理者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努力提高辖区广大驾驶员和乘车人自觉抵制酒后驾驶的安全意识。

最后,企业负责人表示,不断增强对驾驶人和员工的管理工作,使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越来越少,并成功创建“零酒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