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汉中、商洛联合同步开展 “8.25”严管严查交通违法统一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16时13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为扎实推进“防风险降事故”“减量控大”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按照省总队工作安排,8月25日,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协调组织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陕南片区“逢5”联合查处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了严管声势,取得了整治成效。

在当日的联合统一整治行动中,安康、汉中、商洛支队所辖33个大队,128个中队全部投入整治行动,出动1461名交警,380台警车,成立72个执法小分队,设立171个执勤站点,采取滚动巡逻+定点检查、网上预警+路面缉查的方式,集中开展统一行动。各大队结合全国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夏秋季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工作“逢五”统一行动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周二全国统一行动等4大集中统一行动,切实强化“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二三轮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管控,从严查处城市道路、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陕南片区通过集中统一行动,有力打击了交通违法,净化了道路通行环境。

据统计,统一行动期间,陕南片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290余起。其中,安康支队查处国省道8类重点违法404起,酒驾44起,涉牌涉证3起,无证驾驶4起,未带证件8起,货车超载12起,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493余起,一盔一带违法1088起,现场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33起,违法停车650余起。此外,安康高交大队查处违法行为1153起,其中重点违法行为753起,超员载客20起、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1起、行人违法上高速6起、不系安全带638起、酒驾1起。汉中支队查处国省道8类重点违法414起,高速公路重点违法550起,危化品运输车辆5类重点违法12起;一盔一带违法310起,酒驾33起,假牌套牌12 起,货车超载30起,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70起,面包车超员19起。商洛支队查处国省道路8类严重交通违法123起,酒驾醉驾24起,假套牌8起,城市道路非机动车交通违法120起、行人交通违法79起,摩托车交通违法264起,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239起、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301起,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重点交通违法3起。农村道路现场查处载客汽车超员16起、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78起,农村面包车超员10起,货车超载29起。

为确保行动日交叉检查行动取得实效,安康支队一是按照总队文件要求,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积极主动与汉中、商洛支队举行联系沟通,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陕南片区“8.25”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暨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通知》,对集中整治行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汉中、商洛支队按照总队和陕南片区整治总体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治方案,强化整治措施。二是安康支队副政委廖坤茂、汉中支队副支队长董学平、商洛支队副调研员吴建省等支队领导亲自深入大队中队,检查督促和参与集中统一行动,极大地调动了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安康、汉中、商洛支队交管科,认真安排部署,细化整治方案,统筹协调部署,同步开展集中整治,为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是在集中整治行动中,坚持严格执法,实行“五个一律”,对严重该拘留的一律拘留,该吊证的一律吊证,该记分的一律记分、该扣车扣证的一律暂扣,该处罚的一律顶格处罚,形成了严管重处的态势。四是各县区交警大队认真贯彻上级的工作部署,克服警力少、任务重等重重困难,抽调精兵强将,保障执法车辆和执法装备,合理设置执勤检查站点,科学配置查缉警力,延伸巡查线路,延长巡查时间,扩大巡查范围。在违法查处上做到发现快、取证快、检测快、处理快、上网快,最大限度的提升了查处效果,形成了有力的震慑,确保了统一夜查行动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