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刘伟到安康督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看望慰问基层民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16时11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讲   【 字体: 】   


8月28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刘伟在参加完平镇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后,带领高指处处长杜保利,深入安康镇坪、平利、高速交警督导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防风险、降事故”攻坚行动和交警实战大练兵等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锐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鹏,镇坪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镇坪、平利、高速交警大队负责同志等陪同。

刘伟先后来到镇坪县交警大队业务技术大楼、平镇高速交警驻地,查看了办公用房各功能区设置,询问了解警力配备、民警休息用房保障等情况,听取了“减量控大”工作、“防风险、降事故”攻坚行动和实战大练兵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询问了解,刘伟对镇坪、平利、高速交警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平镇高速公路是连接陕西、重庆、湖北三省市的重要省际通道,进一步完善了陕西高速公路网布局,对区域经济、文化、旅游的协同发展起到了积极拉动作用。但随着高速路的通车,车流、人流增加,对公安交警的工作又增加了新压力,提出了新要求,安康公安交警要进一步牢固大局意识,攻坚克难,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刘伟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念,高点定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视察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坚定信念,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为促进陕南经济、安康市域经济发展贡献交警力量。二是要强化措施,预防事故。镇坪、平利、高交大队要结合各自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深刻汲取7月份发生的几起事故的深刻教训,持续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遏制当前事故多发态势。三是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平镇高速公路贯穿平利、镇坪两县,镇坪、平利、高速交警要在明确管辖的基础上,密切配合,尽快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整改治理,确保安全。日常工作中要常态化协同作战,形成对交通违法打击的无缝衔接,最大限度挤压交通违法空间。四是要严管厚爱,带好队伍。各大队要以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为抓手,强化对民警辅警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问责,抓好从严治警,对队伍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发现、严肃处理、警示教育,确保队伍不出问题。同时积极落实好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关心关爱民警,激发队伍活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