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张维护副市长来汉阴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15时4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9月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带领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锐利,正县级侦查员、市局党委副书记周斌,市局政治部主任王冰涛及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来汉阴县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邝吉学,县公安局交管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蒲溪镇“9.1”交通事故现场,张维护同志听取了汉阴县公安局交警部门事故现场勘查、伤员救治、善后处置等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事故现场视频资料,实地查看了事发现场道路通行条件等基本状况。在交警大队小街中队,听取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防风险、降事故”攻坚行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中队警力配备、管辖范围、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登记摸排、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路面巡逻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汇报会上,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对“9.1”事故处置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指出了“7.27”“9.1”交通事故暴露出的路面巡查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宣传教育、违法查处等方面存在的工作短板。

张维护同志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树牢“安全、畅通、有序”工作目标,清醒认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汉阴“7.27”“9.1”、旬阳“7.28”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系列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坚持道路交通安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强化路面巡查管控,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防风险、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严查严防超速、超载、超限、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方位排查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县乡及农村道路的安全隐患,逐一建立工作档案,严格落实挂牌督办制度,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确保隐患排查治理不留盲区;强化群众宣传引导,深入开展“一盔一带”“车让人、人守规”等宣传活动,加强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加强重点驾驶人员的教育培训,加强网上网下宣传发动和违法行为曝光警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三要注重工作机制模式创新。把握警务机制改革有利契机,深化派出所和交警中队“所队融合”,加强缉查布控系统等科技手段的建设应用,推进队伍整合、业务融合、效能聚合;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动交管业务向基层所队下放,推动交管服务窗口向基层前移,落实落细法制宣传和便民利民各项工作措施;深化警务模式创新,根据城市道路、县乡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紧盯时令季节、农忙时节和群众活动区域变化,分析研判群众出行规律特点,因地制宜建立路面巡逻防控工作模式,有针对性的抓好事故预防和集中整治工作,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