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10时3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8月12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邓明山主持会议,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王从生宣读分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方案》。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除值班外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坚持党委主抓、领导带头,把这项工作抓在手上,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彭学军局长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全区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坚决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以案促改工作安排,对照秦岭违建问题、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事实,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坚持动真碰硬、刀刃向内、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公安队伍。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新公安铁军。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教育整顿任务要求落地落实。要认真对照分局党委《方案》确定的6个方面25项具体任务,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强化忠诚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坚决执行。始终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执纪,坚决惩治腐败问题,全面排查违纪违法线索。坚决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集中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等突出问题。坚持不懈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作风建设,紧盯多发问题,坚持寸步不让、持续正风肃纪。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和细化“三重一大”事项清单、权责清单,公正公平选人用人。三是扛起政治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政治责任。要狠抓组织实施,切实履行责任、强化思想发动,明确任务分工、带头抓好落实。要狠抓督促指导,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责令整改落实。要狠抓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全年重点亮点任务、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抓紧抓实抓细当前维护政治安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重点人员管控、社会面打防管控、公共安全管理等各项措施的落地实效,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