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平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实战导向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16时40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未知   【 字体: 】   


近期,平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落实部省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三年大练兵活动要求和全市交警系统大练兵推进会议精神,将实战大练兵作为提升队伍整体素质的有利抓手,扎实开展了岗位练兵活动,深入推进实战大练兵工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交警铁军,全面提升交警队伍理论水平和实战技能,确保了队伍整体战斗力提升。

一是扎实开展法制宣传大练兵。平利大队法宣股组织大队民警辅警开展了法制培训,组织学习了新修订《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详细讲解了《关于公安机关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结合《公安机关行政案件程序规定》进行了强化培训,就办理案件时询问方式、案件证据的收集保管、正确引用法律条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辅导,对参训民警在日常办理案件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现场做了解答。通过此次培训,有效解决了部分民警办件办理不规范、不会办,引用法律条款不准确等问题,提高了案件质量,受到了参训民警的一致好评。

二是扎实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与处理大练兵。平利大队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医疗机构在辖区内举行道路交通事故演练培训,大队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中队民警现场进行了观摩。演练背景为一辆小型越野车与一辆二轮电动车发生相撞,二轮电动车驾驶人受伤较重,双方车辆因受撞击现场留有脱落物及撞击痕迹。事故发生后,小型越野车驾驶员保护现场并及时报警。接到报警后,交警、应急管理部门、医疗机构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由交通事故处理民警负责现场管控、疏导交通及围观人员,由医护人员抢救伤员并送往平利县医院进行抢救,待交通隐患排除及围观人员疏散后,交通事故处理民警进行了事故勘查及分析讲解,随后拆除事故现场并恢复正常交通。通过演练,增强了民警交通事故处置及查勘能力,达到了预期良好效果。

三是扎实开展路面执勤执法暨安全防护大练兵。平利大队交管股牵头组织了路面执勤执法及安全防护大练兵,先后开展了路面执勤执法及安全防护基础知识集中培训、车辆查缉方面的技能、技巧和安全防护模拟练兵。在白天集中培训和模拟演练的基础上,参训民警将所学技能运用到当晚夜查行动实战中,据统计,当晚共现场查处酒驾醉驾13起、无证驾驶6起、其他违法30余起。通过实战大练兵,进一步增强了大队民警的综合素质和队伍的整体战斗力,为更好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纠正交通违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