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省厅举办全省易制毒化学品暨新精神活性物质管控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09时3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9月8日,省厅举办易制毒化学品暨新精神活性物质管控业务培训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压紧压实禁毒工作责任”“禁毒工作要实现追赶超越”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全省易制毒化学品和设备管控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最大限度遏制制毒犯罪活动发生。此次培训特邀国家禁毒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于海斌出席开班式并授课。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副厅长杜清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杜清江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制毒物品管控工作摆在源头性、基础性位置;二是要深化治理,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和排查管控工作,加大打击制毒犯罪力度,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坚决遏制制毒物品流失;三是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和督导考评,确保全省禁毒工作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培训会从易制毒化学品管制与犯罪形势,结合全省麻精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法律法规等进行讲解;并介绍了制毒物品及设备管控形势和发现制毒犯罪办法、易制毒化学品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并现场答疑。

全省各市(区)公安局分管禁毒工作的领导、禁毒(刑侦)支队领导及各市(区)、县、(市、区)易制毒化学品专管员共1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