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09时5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8月28日,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安邦,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是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是值得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永远铭记、永志不忘的光辉日子和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高屋建瓴、字字千钧,是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总动员、总纲领,同时也为公安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公安机关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警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反反复复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新起点上奋力推动恒口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

罗峰局长要求,一是学深训词精神,筑牢对党忠诚的警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就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方位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制度规定,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是悟透训词精神,践行服务人民的宗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就要始终牢记人民警察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全体民辅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切实加强区域社会治理,对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扫黑除恶、“黄赌毒”整治、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作斗争,全心全意为增强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三是做实训词精神,秉持执法公正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就要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紧扣执法实践中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地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机关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四个必须”“四个一律”规定,扎实开展“法制大练兵”活动,加强执法主体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四是树牢训词精神,打造纪律严明的铁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就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日常管理,强化执纪问责,育警铸魂、固本培元;要扎实抓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整风的精神推进自我革命,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恒口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