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交警支队在脱贫攻坚帮扶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16时41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讲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消费扶贫系列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关于工会促消费助脱贫的倡议。9月1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鹏,带领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工会主席蔡晓玲及支队机关、高交大队全体帮扶干部,深入脱贫攻坚帮扶的旬阳县麻坪镇丝铺村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消费扶贫农副产品集中购买活动。旬阳县麻坪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麻坪镇丝铺村支部书记代表丝铺村“三委班子”及全体村民对交警支队多年来对丝铺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民风建设、村容村貌治理、群众经济增收等方面的投入和真情帮扶表示感谢;麻坪镇党委书记邢兆平代表麻坪镇党委政府对交警支队多年来对麻坪镇一如既往的支持、帮扶表示诚挚谢意,对近年来的帮扶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做出详实规划。

王鹏支队长在活动现场强调,消费扶贫是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提高群众发展产业积极性的重要途径,是提升产业扶贫成效、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新举措。交警支队作为丝铺村脱贫攻坚市级帮扶单位,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脱贫办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全体帮扶干部宣传、参与、支持消费扶贫,巩固提升帮扶成效。

据统计,此次消费扶贫农副产品集中购买活动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及全体帮扶干部共购买土豆3500余斤,猪肉400余斤,南瓜、黄瓜、辣椒、腊肉、青菜、四季豆等蔬菜100余斤,土鸡6只,手工艺品6个,共为群众增加经济收入近3万余元。在后续的帮扶工作中,交警支队将根据丝铺村农副产品收获时令特点常态化组织开展消费扶贫集中购买活动,切实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积极性,稳步提高经济收入。

集中购买活动结束后,各帮扶干部分别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