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一女子使用假币被石泉公安抓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15时4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专挑老人下手,采取购买少量商品以整换零的方式使用假币,近日,涉嫌使用假币的肖某(女,湖北省应城市人)被石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抓获,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被成功挽回。

9月12日上午11时许,一名老人在县城卖菜时误收一张面值为一百元的假币,不仅赔了几斤蔬菜,就连之前卖菜积攒的八十多块钱也赔了进去。

接到受害人报警后,城关派出所立即处警展开调查,民警一方面耐心安慰受害老人,一方面及时通报给110指挥中心及正在街面巡逻的巡特警大队民警。110指挥中心图巡图侦民警同步上案,立即开展视频侦查工作;巡特警大队民警围绕嫌疑人体貌特征,加强对菜市场及街面流动摊点的巡查搜索工作。

通过视频侦查发现,嫌疑人在使用假币得手后,随手将购买的蔬菜仍进垃圾箱内,且有多次发生该行为,判断其有多次使用假币的嫌疑。在视频循线追踪下,发现嫌疑人采取戴口罩、墨镜、变换着装等伪装手段逃避侦查,导致视频线索一度断线,给抓捕工作增加了难度。

巡特警大队实时调整侦查思路,不放弃一丝线索,在110指挥中心的全力支持配合下,研判确定嫌疑人当天下午已经离开石泉境内,同时经进一步深入分析,嫌疑人选择侵害的对象不易被发现,且民警的秘密侦查也未打草惊蛇,判断其次日仍有来石作案可能。巡特警大队立即调整警力部署,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法,张网已待,确保将其当场抓获。

不出所料,9月13日上午10时许,街面便衣侦查的巡特警在县城金桥路口发现嫌疑人踪迹,为抓获现行,侦查民警继续秘密跟踪,约几分钟后,嫌疑人再次使用假币后迅速沿背街小巷逃窜,巡特警快速反应,雷霆出击,在县城“民威商场”侧巷将嫌疑人肖某当场查获。经审查,肖某对其多次使用假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