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岚皋:成功抓获一名携带使用“GOIP”设备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15时5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20年9月21日,岚皋县公安局接市合成作战室线索,发现辖区内存在一个绑定了多个手机号码的GOIP设备窝点,可能涉及多起全国各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且这些号码仍在持续作案,此案系岚皋县首次发现利用GOIP设备实施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例。

      岚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线索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经研判确定嫌疑人为项某(男,21岁,广西玉林博白县人),该项于9月19日在我县城关镇好瑞龙酒店入住,9月20日19时许乘车离开。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持续侦查,发现该犯罪嫌疑人采取“打一枪换一地方”的游击战术,已逃往湖北省竹溪县继续作案。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岚皋县刑侦民警迅速出击,经过四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成功在湖北省竹溪县某宾馆抓获该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GOIP设备一套。经审讯,2020年9月初,项某在网络上认识一名男子。该男子许诺说项某为其提供设备上的服务,可以付给他每天500元的工资,项某觉得工资很高,于是便按对方要求辗转各地运转设备,2020年9月初至今,该项在明知对方从事诈骗的情况下,为他人流窜四川、陕西等省市开启GOIP设备予以帮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规定,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项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