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叩门入户二三事·反诈入心二三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08时37分   来源:城关所   作者:王晓霞   【 字体: 】   

“是谁在敲打我门?”最近,城区的老百姓都有过同样的疑问。敲门声是那样的铿锵有力,声声紧促足以拨动人的心弦……

“是谁在撩动我心弦?”最近,城区的老百姓都有过同样的疑问。家门口变公然“表白”墙,字字入心足以撩动人的心弦……

“你好,我是紫阳县公安局防电信诈骗入户宣传民警,最近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我上门,是来给你们扎将(嘱咐)的……”开门后,一抹蓝闯入眼睑,公开向老百姓“表白”着。

“住户朋友,我们是紫阳县公安局防范电信诈骗入户宣传民警,今日你不在家,反诈秘笈请仔细阅读……”“小广告”上,走心的提示语,温馨“表白”着。

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很多行业停工停产,而电信诈骗行业却做的是“风生水起”。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姿态,紫阳县公安局决定自8月起在城区采用入户的原始宣传模式,用敲门声直接叩开民众的反诈之心。

于是,入户路上,动容过、委屈过、搞笑过、走心过、被幸福过,发生过二三事,传递着二三情……

最动容的

敲门许久,在民警几乎放弃时,门开了。一脸疲倦的她,眼里写满孤独,看到久违的到客,她眼里闪过几许兴奋。民警一顿防骗提示吧啦后,再凝望四周,便对着这个独居女人多说了句“大姐,一个人在家,注意自身安全,发生拿不定主意的事情,就和我们联系”。很普通的一句话却无意触发了她内心的柔弱,她站在门口久久舍不得关门,痛声而泣“有你们真好啊!”

最委屈的

同样是舍不得放弃的许久敲门,门是开了,一条小缝里探出的他瞅了瞅站在门口的民警,迅速将门缝进一步缩小。满脸不屑的他“你们干啥?”民警说完目的,他一声怒吼“不要你们管”后将缝彻底关闭。民警虽满脸委屈,但继续敲门并继续游说,门继续保持安静,无奈后,民警只好用热脸贴着冷门喊到“叔叔,防诈秘笈和典型案例我们贴在门口了,你抽空看看,千万不敢上当受骗了”。

最搞笑的

这次开门的是一少女,有着似曾相识的面容,站在门口微笑的看着民警。民警一个标点符号都不带的熟练的进行着反诈宣传术语专题演说,一旁的少女安静的有些出奇,当民警问起父母姓名时,少女脱口而出的父亲名字居然是单位另一同事,民警恍然大悟道“娃子,你咋不早说,不然我就少说几句,说多了口渴啊”,少女机智的回答道“你也没给我机会啊!”一阵欢笑声在楼道里回荡。

最走心的

确定那户没人后,民警将宣传单和温馨提示信张贴在那户门口。不久,报警电话响起“看到门上贴的提示信,我太感动了,打个电话表示感谢一下”,此刻,电话两端都被戳中而各自感动;再不久,朋友圈里就有了最走心的传情:“我们不放弃你,请不要放弃你自己”、“有你们,我们放心”!

最幸福的

盯着站在门口一脸诚恳的民警,她满脸溺爱,似乎每个细胞都被莫名的幸福上了头,微笑一直在传递,一旁演说的民警有点懵便萌萌的问道“怎么了?!”,她悠悠的答到“天气这么大,你们这么辛苦,我就是觉得你们太好了”,没有更多的言语渲染,唯有民警和她相视许久那莫名的微笑,是一段短暂的幸福。

……

“我们不放弃你,请不要放弃你自己”是整个入户工作的主旨和动力。宣传单在民警和民众的手中传递,警民暖融情在民警脚步下开花,全民反诈之心也在一声声叩门中开启。

季末疏疏雨,中秋萧萧发,寒意悄然来袭,民警反诈宣传还在继续。若见此文章的,遇见他们,请开门,反诈要继续,传情要继续……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