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09时4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9月24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指导和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战略地位、优势作用和原则要求,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认真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地落实,为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认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立足主责主业,积极配合统战部门,坚持打击违法犯罪和保护合法权益并举,着力强化服务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点举措。要配合做好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法治观、事业观、财富观,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认真落实灵活务实的执法司法政策,坚持平等保护、规范执法,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依法减少羁押性强制措施适用,依法慎重适用财产强制措施,加强对经济犯罪案件办理工作的执法监督,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司法行为对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要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严厉打击妨碍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甄别纠正侵害民营企业产权等错案冤案,配合做好防范处置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等工作,坚决保护民营企业及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不断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要配合做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综合评价工作,确保建设一支高素质、有担当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要立足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研究细化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和任务分工,确保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