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县公安局召开国庆中秋安保维稳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10时4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9.28”部、省、市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系列安排部署,9月29日上午,石泉县公安局召开国庆中秋(以下简称“双节”)安保维稳动员部署会议,就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小康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交警大队中层以上领导、各派出所所长以及局机关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交警大队及各派出所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国庆、中秋节重合,假期时间跨度拉长,公安机关面临的安保压力增大,特别是部省市公安机关接续召开会议下发通知,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全县公安机关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维护安全稳定面临的风险挑战和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积极主动作为,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保障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就做好“双节”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深化风险管控。扎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防“民转刑”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发生。全面加强重点人员动态管控,严防现实危害发生。紧盯重点群体,落实稳控责任,严防规模性聚集和赴省进京事件发生。二要坚持严打严防。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加大破案攻坚力度,对各类刑事案件快速反应、快侦快破,震慑犯罪、稳定人心。同时,认真落实精准防范措施,坚决压降发案,降低损失。三要加大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增强控制力。开展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排查梳理安全隐患,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管控和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四要严密安全监管。加强中心城区、国省干道、重点旅游线路的隐患排查和巡逻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防范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做好“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常态检查,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五要加强教育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敏感案事件第一时间快速稳妥处置。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警示教育和监督管理,严防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会上,局分管领导分别就鬼谷子文化旅游节暨“沧海桑田.乡村明星”等乡村游开园系列活动安保及、“双节”期间值班备勤、冲刺50项重点工作、破案攻坚、“三率两度”提升等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