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看守所、拘留所建成,汉阴公安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17时4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20年9月23日下午,在市公安局精心指导和石泉县公安局、汉阴检察院大力支持协作下,汉阴县公安局看守所、拘留所从石泉县回迁汉阴工作圆满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新建汉阴县看守所、拘留所是“十二五”转“十三五”规划项目,2016年正式开工建设以来,两所新建项目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上级公安机关精心指导、县级各部门鼎力支持、县公安局全力组织推进下,于2020年9月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并通过上级公安机关验收。

建设过程中,该项目得到了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武警支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省公安厅副厅长杜清江,省、市公安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莅临新建看守所、拘留所实地调研指导,对相关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汉阴公安在建设工作中有创新、有亮点,特别是监所智能化建设方面在全省监管系统中处于领先水平;得到了县发改、财政、住建、环保、水利电力、城关镇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凝聚了汉阴公安大量心血和汗水,县局党委始终把看守所、拘留所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多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邝吉学组织县局分管领导和看守所、警务保障等部门人员多次到浙江、上海等东南沿海发达地区以及省内西安、宝鸡、神木等同行单位实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局党委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做好沟通汇报、左右协调等各项工作;警务保障室、看守所确定专人负责项目建设工作,实行日督导、周汇总、月推进,加强同施工方的配合协作,确保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在最短时间得到解决,为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新建的看守所和拘留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监管场所建设要求,坚持高标站位,强化科技支撑,主动顺应“物联网+”时代变革和公安监管工作新要求,锚定建设陕南地区一流公安监管场所这一目标,大力推进监所规范化、智能化、精细化、人性化建设,打造了新时代公安监管新模式。

下一步,汉阴公安将以新建看守所、拘留所正式投入使用为新的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监管部门工作要求,聚焦安全、规范总要求,不断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在智能化系统应用上下功夫,在押(拘)员教育管理上出实招,不断提升监管工作水平,奋力开创汉阴监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