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组织召开平镇高速路、地、警共建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09时53分   来源:   作者:佚名   【 字体: 】   

为优化整合各方资源,加强路、地、警多方联勤联动,探索建立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职能互补、高效运转的路地警共建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对突发事件、重大安全事故的预防处置能力和高速公路安全保畅能力,形成政府领导、路地联动、齐抓共管的高速公路整体治理格局,实现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双赢目标。近日,在安平路政大队镇坪收费站组织召开了平镇高速路路、地、警共建联席会,镇坪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坪县各相关职能部门、沿线各镇、各派出所、平镇高速交警中队相关领导和安平分公司路政大队、镇坪路政中队、沿线各收费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平分公司领导介绍了分公司概况、所辖路况,结合前期运营管理强调了开展路地共建和路警联勤联动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工作愿景;镇坪路政中队和平镇高交中队分别就平镇高速公路通车运营以来双方在交通保畅、安全隐患排查、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各联动单位就如何加强辖区路地共建和路警联勤联动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重点针对道路保畅、路域环境整治、突发事件应对处置、预防和制止破坏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等方面广泛交换了意见。
     会议讨论通过了《平镇高速公路路、地、警联勤联动工作方案》,建立完善了相应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完善资源共享机制,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在路政巡查、远程监控、站区入口交通管控等有利条件,在处理突发事件、重大事故过程中充分发挥路地双方优势资源,在人力、物力中实行统一调配使用,做到快速反应、科学处置。二是建立完善信息互通机制,各联系成员单位实行路地共建联络信息表制度,及时通报相关情况,结合工作需要建立相应微信工作群,加强日常沟通联系,确保信息互联互通,有针对性的做好联勤联动工作。三是要建立完善定期会商机制,由安平路政大队牵头,每半年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一次路地共建联席会,总结路地共建工作经验,分析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不断推进路地共建工作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平镇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和保障持续安全畅通,作为镇坪县经济社会发展大事,识大体、顾大局,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发展要务上来,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同配合,聚力推动实施路地共建,努力为高速公路营运和县域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二要分工协作,联动共治。按照《平镇高速公路路、地、警联勤联动工作方案》要求和职责分工,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职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完善相应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在实际工作中密切协作配合,切实提高快速反应、应急处突能力和路地联动共建水平。三要完善机制,实现共赢。要紧急围绕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双赢目标,建立完善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职能互补、高效运转的路地共建工作机制。同时,要不断创新思路,拓展路地共建领域,积极在党支部共建”“服务驿站共建”“警企文化共建等方面搭建平台,实现路地警多层面共建共享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