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全市公安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平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10时3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9月25日,市公安局在平利召开全市公安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精神、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授旗仪式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以及市委市政府系列会议精神,尤其是全省公安机关警务机制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坚定改革初心,交流成效经验,分析问题短板,纵深推进全市公安改革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维护出席会议并讲话,平利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陈伦富致辞,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鹏主持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锐利通报1至9月全市公安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市局政治部主任王冰涛宣读第五届全市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优秀项目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属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分局局长、汉滨分局政委,各县分局改革办主任、指挥中心主任参加会议。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考察组参加现场观摩交流。

张维护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平利县公安改革经验做法。他指出,近年来,平利县公安局大力实施改革强警战略,打造了“12555”公安改革模式,提升了重大警卫安保、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建设等能力水平,为全市公安改革工作树立了典范。他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主动顺应改革大势和时代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加快改革进程,推进现代公安建设,全面提升警务整体效能。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公安改革重要意义。把深化改革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有效举措,作为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支撑,因地制宜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工作,加快构建符合安康实际、体现实战化特点的现代警务体系,全面提升打防管控能力水平,推动安康公安工作树亮点、创品牌、争一流。二要聚焦效能提升,突出抓好基层警务机制改革。紧盯“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改革目标,推进大刑侦、大国保、大政工监督等大警种、大部制改革,把富余的警力充实到基层所队,建立民警到基层锻炼培养、基层民警优先提拔任用等长效机制,推进基层“所队融合”“多警合一”, 打造“一警多能”“一警多岗”模式,走内部挖潜、无增长改善之路,推动基层公安工作转型升级。三要坚持实战导向,全面构建打防一体警务模式。强化 “136” 智慧合成作战体系建设应用,健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新机制,加强以智慧公安检查站、“雪亮工程”、“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为重点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基层所队综合勤务指挥室建设应用,积极探索构建同市域、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相适应的新型警务模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强化科技兴警,持续做亮智慧警务安康品牌。推进“智慧法制”建设应用,加强一类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智慧法制监督平台建设,推进派出所办案区智能化升级改造,加强办案中心专职管理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受立案“三个当场”和“四个必须”规定,深化执法监督机制改革,持续提升执法公信力;优化“智慧监管”建设应用,发挥市综合智慧监管中心引领作用,抓好全市监管场所的标准化建设和智慧化升级改造,推动监管工作优化升级;加快“智慧交通”建设应用,完善情、指、勤等实战勤务模式,提升路面管控、乱象治理、事故预防智能化水平;加强“移动警务”深度应用,加大移动警务终端配备和APP研发应用力度, 做好大数据模型搭建工作,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五要坚定为民初心,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部省市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便民利企举措,优化户政、治安、交管、出入境等管理服务,创新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等便民举措,推动服务窗口向基层一线前移,推行交管等业务在派出所一窗办理,建立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化解涉企矛盾纠纷等长效机制,积极为群众办事创业营造便捷高效的服务发展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张鹏副局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抓落实,坚持整体联动强推进,注重统筹结合提效能,奋力推动安康公安工作实现新的追赶超越。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平利县公安局智慧经侦、执法办案中心、所队融合、公安检查站等改革创新特色亮点。平利县公安局作了公安改革经验介绍,播放了专题片。会议还对国庆中秋节假日安保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年重点任务攻坚冲刺、队伍纪律作风监督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