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汉滨公安交警邀请滴滴代驾进警营开展交通安全培训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14时4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年来,随着交警部门对酒后驾车行为的严查以及市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随之而来的就是“代驾”行业的火爆。

为了提升代驾师傅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加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增进他们对于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21日上午,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交警大队邀请滴滴代驾从业人员走进警营,为代驾师傅们开展了题为“警企携手、共筑安全”的道路交通安全培训课,提前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提醒代驾司机加强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

培训中,宣传民警结合滴滴代驾行业实际及驾驶特点,从代驾职业的重要意义,职业道德,代驾的安全保障问题等方面出发,给代驾司机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利用交通事故视频、事故案例再现分析等形式,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为代驾司机敲响警钟,提醒代驾司机们安全骑乘电动车、严禁酒后驾车、规范佩戴头盔和使用安全带。

民警幽默通俗的语言不时引起代驾司机的共鸣,台下100余名代驾司机认真听完培训课程后纷纷表示,一定会牢牢记住今天的授课内容,承诺争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践行者和倡导者,积极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