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最美的景色是平安——讲述汉江石泉古城旅游警察的安保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08时51分   来源:石泉县公安局   作者:城关派出所匡永松   【 字体: 】   

随着全域旅游的全面开启,文化旅游产业迎来春天,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赋予公安工作新的使命。

汉江石泉古城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为认真做好古城旅游安保及服务工作,2020年6月石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成立旅游警察中队,办公室设在老城社区警务室。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古城的游客接待量小于去年同期,但五一、十一这两个重要节假日,游客的数量更胜以往,重点节假日的安保维稳工作则显得尤为重要。

“只要游客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见到警察的身影”,这是旅游警察中队民警的共同承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安全稳定是公安机关的基本任务,常态化巡逻要做的不仅是维护古城的社会秩序稳定,同时也在帮助游客解决各种“小事情、小问题”。在老城社区居委会门口设立志愿者服务岗,为游客提供问询、热水等服务;在禹王宫、博物馆、老县衙等“网红”打卡点,警察的身影也随处可见,“安保故事”每天都在悄悄上演,实现景区零发案,治安秩序安全稳定。

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警察中队每日安排多名民警常态化开展巡防工作。10月1日从西安来旅游的马先生不慎将自己的宠物犬丢失,正巧遇到正在老街巡逻的民警张晓岩,便向其求助,简单询问后得知,马先生丢失的是一只黄颜色的成年哈士奇犬,体重约20公斤。哈士奇是中型犬,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民警立即联系老街管委会及志愿者共同寻找,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在一家打馍店门口找到了马先生丢失的宠物犬,由于寻找及时并未造成犬伤人事件。爱犬丢而复得后,马先生对民警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立即发表朋友圈:“石泉古城,一个美丽的地方,感谢警察的帮助,爱犬失而复得,感激的话不知道怎么说。”从铜川来石旅游的王女士一家人,在用餐时将雨伞遗忘在一家餐馆内,后返回餐馆寻找时发现雨伞已经不见了,此时外面正下着大雨,没有雨伞将极为不便。民警巡逻见到此情况便同该餐馆老板商量,后该店老板为其提供一把餐馆的宣传广告伞,一边为餐馆打了广告,一边方便了旅客出行,一举两得。对于新组建的旅游警察中队,这样的“小故事”时时都在上演。

服务群众他们尽心尽力;维护秩序他们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既突显出的是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更塑造了石泉公安的“暖警”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