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三率两度】11个专场会,石泉政法机关“零距离”向群众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11时0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0月27日上午,在熨斗镇政府会议室,该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60余人齐聚一堂,听取石泉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汇报工作。这是2020年度平安建设暨“三率两度”宣讲提升的第11个专场汇报会。

“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今年以来,全县公安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保稳定、防风险、创平安”工作主线,忠诚担当,奋力拼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全县人民创造安居乐业的良好治安环境。

汇报会上,公安局重点就打击犯罪、治安防控、安全监管、服务群众等方面工作作了汇报。 一年来,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推进,截至目前已查处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一审判决有期徒刑13人;查处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涉恶类刑事个案5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0人,刑事拘留99人;移交县纪委监委“保护伞”线索 6条14人;共扣押涉案车辆8辆、房产5套,冻结账户 161个,折合人民币价值4600余万元;一年来,严打整治持续发力,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5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1名,打击处理共刑事拘留63人,移送起诉123 人,抓获网上逃犯26名,查处各类治安案件370余起,召开返赃大会8场次,向群众发还赃款赃物价值400余万元;一年来,服务群众水平不断提升,公安窗口部门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截至目前公安窗口部门累计为群众办理户籍、出入境、“车驾管”等业务3.7万笔。此外,全县公安机关在执法规范化建设、公安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也取得明显工作成效。

自10月份2020年度平安建设暨“三率两度”宣讲提升活动启动以来,石泉县政法各部门已连续深入全县11个镇,主动向“两代一委”和广大群众汇报工作,争取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并号召“两代一委”、红袖章、网格员积极为平安建设“代言”。同时,每到一镇还举行文艺汇演活动,政法各部门精心编排了歌舞剧、小品、快板等文艺节目,展示了政法队伍良好精神风貌,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也增强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知识的了解。

政法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零距离”向人民群众汇报工作,得到了代表委员和群众的好评点赞,达到了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暨“三率两度”宣传工作,有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提高满意度,营造全民参与平安石泉建设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