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警方成功阻击一波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11时0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石泉县公安局围绕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提升,动员组织全警开展走村入户,持续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高潮,着力进一步压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连日来,石泉县公安局已成功阻击多起电信网络诈骗,坚决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10月16日,石泉县城关镇李女士接到一名自称“淘宝客服”的不明电话,称其网购的化妆品存在质量问题,要给她退款。李女士按照对方要求步骤操作时察觉不对,想到了民警宣讲过的防电信诈骗常识,怀疑自己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遂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110接警员询问情况后告知李女士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必须立即终止退款操作,同时将警情通报城郊派出所民警。该所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与李女士取得联系并劝其止付。随后,民警一边安抚李女士焦急的情绪,一边陪同其到银行查看转账记录,幸好民警及时阻止,未造成经济损失。 “是你们的热情帮助为我拾起了希望之火,打消了我的焦虑和迷惘。真心感谢你们,你们不愧为人民办事的好警察!”。10月18日,李女士将亲笔书写的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表达对民警及时提醒制止,使其免遭电信诈骗的由衷感激之情。

10月15日,石泉县喜河镇居民罗女士接到一名自称某省公安厅民警的来电,说她涉嫌“洗钱”将要被刑事拘留,让罗女士按照“警方”要求,证明自己没有利用非法帐户“洗钱”的犯罪行为。无独有偶,10月17日晚,后柳镇的邓女士也接到一名自称某市公安局民警打来的电话,说她涉嫌“洗钱”将要被刑事拘留,并在QQ上发送了一份伪造的“逮捕证”链接。罗女士、邓女士前期都曾接受民警防范宣传提醒,在面对诈骗电话和微信时产生了防备心理,主动向民警求助查证,有效避免了上当受骗。 面对不断翻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只要我们广大居民提高防范意识,就能有效避免上当受骗。在此,石泉公安呼吁全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来,对防骗常识要牢记于心,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警民携手,共同防范,决不给骗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