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汉阴公安交警多举措推进“两客一危”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15时5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安全监管,消除“两客一危”车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汉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部署强化管理,采取多项措施推进“两客一危”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大队结合上级部门每月下发的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管理预警情况通报,大队每周利用例会时间部署“两客一危”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具体责任到人,切实强化对“两客一危”车辆的日常监管。

进入秋末冬初季以来,辖区恶劣天气增多,事故易发,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完善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档案,了解掌握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安全行车情况等动态信息,督促客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客运驾驶员安全教育。

同时,大队要求各路面执勤中队加大对辖区国省道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执勤,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逢车必查,严格一车一检一登记制度,严厉查处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强化对“两客一危”车辆的路面管控。 

此外,在深入开展路面整治的基础上,大队进一步加强宣传提示教育,切实提高“两客一危”车辆、驾驶人的行车责任和安全意识。结合每月开展的“七进”宣传,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两客一危”驾驶人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