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学习践行训词精神 争做“四个铁一般”人民警察—谭简同志为民警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1日08时4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强化全警政治轮训,10月29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简同志以《深入学习践行训词精神,争做“四个铁一般”的人民警察》为题,为全体民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谭简同志从训词出台的背景入手,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与民警分享了自己学习训词精神的收获和感悟。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重要训词,是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划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训词字字重千钧,句句含深意,不仅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进目标,也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把好了脉、开好了方、指明了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让人感到特别光荣、特别自豪、特别温暖、特别神圣!

谭简同志在党课中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重要训词精神丰富内容,并结合白河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实际,多角度、全方位地阐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的深刻内涵。

就如何结合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在具体公安工作中学习好践行好训词精神,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新时代公安铁军,谭简要求:一要坚定铁一般的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的基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本色纯洁铸警魂;二要夯实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铭记服务人民的宗旨,做到群众路线谨遵循,人民利益恒维护;三要锻造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理念,做到公正高峦心间矗,景行坦途足下行;四要严守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律严明的过硬素质,做到纪律入心无懈怠,责任于肩有担当。

党课由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王福洵主持。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支部书记、机关党员民警等60余人聆听了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