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紫阳:在全市公安机关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得团体第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09时01分   来源:指挥中心   作者:肖军   【 字体: 】   

11月4日,在全市公安机关“学训词精神,铸忠诚警魂”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中,紫阳县公安局代表队通过初赛、决赛两轮角逐,经过笔试、必答、抢答等多个环节的较量,在13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亮、刑警大队民警王永波荣获个人优秀奖。

知识竞赛活动筹备工作以来,紫阳县局党委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执法规范化建设、全省实战大练兵法律练兵等核心工作,精心组织筹划,认真研究考试内容和竞赛规则,于10月15日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兼职法制员、“执法尖刀特训班”学员等法制业务骨干60余名民警开展实战大练兵法律知识竞赛考试,确定4名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法律知识功底厚的民警参加市局知识竞赛活动,并为参赛队员配备学习工具书,开展辅导、模拟演练,全力备战。

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紫阳公安精神,克服时间紧、题量大、任务重等困难,紧张复习、认真备战、努力训练,为取得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竞赛期间,紫阳县公安局代表队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亮的带领下,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发挥特长,用较高的法治素养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环节“乘风破浪”,表现出了“团结拼搏,争创佳绩”的昂扬斗志和奋勇争先的决心,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竞赛取得佳绩,只是紫阳县公安局持续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紫阳县公安局以学业务、强素质、提能力为目标,在强化执法主体建设方面,始终把法律业务学习培训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强民警执法理念、执法素养和执法能力的教育培训,持续提升执法主体“软实力”,相继有5名民警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6名民警通过高级执法资格考试,组建“执法尖刀特训班”集中学习……全警学法用法蔚然成风。

近年来,紫阳县公安局在上级的领导下,立足执法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执法办案“三个当场”“四个必须”规定,建立健全“135+N”执法办案新模式、“五个一”案审监督机制、举办“执法尖刀特训班”培养法制业务尖兵,深化“智慧法制”建设,全面打造执法规范化建设“升级版”,形成执法体系特色品牌,受到了部、省、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的一致肯定,为奋力推动全县公安工作追赶超越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夺冠,既是荣誉,更是鞭策。下一步,紫阳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公执法,让群众在公安机关的每一次的执法活动中享受到公平正义。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