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学训词精神、铸忠诚警魂”法律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09时3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提高全市公安民警法律素养,11月4日,安康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学训词精神、铸忠诚警魂”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对竞赛活动作出指示要求;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文浩出席竞赛活动并讲话。

本次法律知识竞赛设置初赛和决赛,全市共13个代表队参加比赛,内容涉及《人民警察法》《刑法》《刑诉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公安机关执法重点内容。初赛通过网上考试系统答题的方式进行,6个代表队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通过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分为个人必答、团队必答、抢答和风险答题四个环节,晋级决赛的六支代表队沉着冷静、斗志昂扬、奋勇争先,展示了全市公安民警良好的法律素养和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紫阳县公安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汉滨分局、石泉县公安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宁陕、旬阳、白河县公安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岚皋、平利县公安局、高新分局荣获优秀组织奖,大赛还评选出20名个人优秀奖。

杨文浩副局长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化全警法律专项练兵强调,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全力维护公平正义,用足用好法律武器,依法严厉打击犯罪,推动形成崇法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教育培训,严格监督管理,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要持续提升执法水平,通过实战演练、案例评析、比武竞赛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实战培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水平。

各县分局及市局各部门领导和民辅警代表共230余人观摩了决赛。决赛期间,市公安局文艺小分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